英国正版365(China)APP官方网站-登陆入口

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周恩来研究社团开展“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48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4311日下午,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周恩来研究社团和学院团总支志愿者服务队、学院党建直播间服务队共同开展“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活动。

首先是雷锋精神宣讲。周恩来研究社团社长向社员介绍了雷锋精神的由来和内涵,从“螺丝钉”精神出发让大家更深刻地明白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宣讲会结束,社员们都被“螺丝钉”精神所激励,跟随学院团总支一起赴淮安市清江浦区华德力运河城社区,进行反诈宣传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居民朋友们的反诈意识是否强烈,让居民朋友们对反诈的重要性有初步的认知。接着,党总支王文崟、唐晓帆、邵运川三位老师以PPT形式分别从网购、黄金陷阱、电商三个方面对反诈的重要性做了讲解,让居民朋友们更直观地认识到诈骗的危害性。此外,举办创意主题宿舍评比活动,雷锋精神和周恩来精神不止存在于社员心中,还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社员们都积极参与其中。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周恩来研究社团社员们良好的风貌,更使雷锋精神得到充分发扬。同时我们也会号召更多的社员加入到活动中,用青春力量助力雷锋精神和周恩来精神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