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版365(China)APP官方网站-登陆入口

消费安全共宣讲  校地共建促和谐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48

社区是志愿服务的主场景是青年志愿者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渠道,“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期间,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党总支组织师生志愿者走出校园,与社区“双向奔赴”,充分发挥电商、营销等学科专业优势,围绕社区服务需求,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创新开展特色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多样化的服务。

调查问卷集民意 食品安全共传递

活动中,学生党支部志愿者针对老年人进行消费意识和维权意识展开调查,了解老年人对消费的看法、对消费法律的了解程度以及对可能遇到的消费侵权实践的处理方式,志愿者将根据调研结果进行总结反馈。同时通过摆放易拉宝、拉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便于理解的宣教方式,向老年群体普及食品安全及老年人健康知识。学院还为老人准精心准备了学校烘焙车间的营养糕点,给每位老人带去了初春的温暖。



专业化开展显特色 服务提升“接地气”

电子商务专业的王文崟老师以“网络购物风险与防范”为主题,从“网络购物风险”“交易风险的防范”等6个环节讲解非法行为的特征、危害、法律后果以及纠纷处理,呼吁大家抵制不当诱惑,将维权政策传达到老年群众中,让他们能够理性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大数据与财务专业的唐晓帆老师通过一系列实时事案例,从“防”“护”“守”为社区老年群众做防电诈宣传,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识别防范产品销售误导、网络平台诱导借贷及虚假违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市场营销专业绍老师围绕“电商”“微商”商家营销策略为现场的年轻个体经营者传授理论讲解,告诉他们如何更好使用网络平台,现场活动均得到了参与群众的积极反响。


常态化服务有方向 实践育人有收获

在专业特色项目的基础上,针对社区的需求,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对社区科普馆材料进行归类、排序、分装、整理、上架,大大减轻了档案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有效提升了档案归档的进度,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获得档案管理员的一度好评。学院与社区达成党建共识,组织实施常态化开展机制,为青年学生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

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党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履行师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提升服务广度与温度,提升社区消费者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真心实意、真抓实干、真情奉献践行雷锋精神,书写风华正茂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