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版365(China)APP官方网站-登陆入口

三月春风暖 同做追“锋”人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65

三月春风处处暖,正是学习雷锋时。在这个春日融融,万象复苏的时节,我们总会想起一个平凡却光辉的名字——雷锋。雷锋,不止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

他的精神感召一辈辈人不计小我、成就大我,激励一代代人多行善举、不做恶行。

为回应习近平总书记“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大地上绽放”的期望,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学习雷锋一心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理念,传承雷锋精神。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志愿盲盒学雷锋,你我同是弘扬者


“雷锋志愿盲盒”活动覆盖学院各个班级,由各班团支书通过抽取“雷锋盲盒”开展不同的学雷锋活动,通过一场雷锋故事演讲会、一场雷锋电影观赏会、一场雷锋精神通读会、一场雷锋精神问答会等形式向班级同学讲雷锋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带领大家领略了雷锋同志志愿献身服务的傲然风骨,感悟劳动和奉献的价值,体味他艰苦奋斗的一生,倡导每一位青年学子积极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


拾捡跑,净校园,你我同是践行者


37日下午,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开展了“拾捡跑步敬雷锋,昂扬青春正当时”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将环保与健身相结合,提升身体素质的同时美化校园环境。


 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黄色小马甲,手持垃圾袋,整齐、有序的从北门慢跑出发。他们边跑边仔细搜寻绿道两侧灌木丛、草地和绿化带中的废纸屑、烟头、塑料瓶等垃圾,将沿途路面的垃圾“收入囊中”,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他们以“小举动”呼唤“大文明”,宣扬了绿色生态校园理念,助力了清洁美丽校园建设发展。

 

折纸花,传,你我同是致敬者


春在路上,花在枝上,所有的美好都在路上。送你一朵小红花,致敬身边的“活雷锋”。

在校园生活中,一直有一群女性工作者,她们以不同的角色默默支持着我们的生活,她们是我们身边的“雷锋”。她们的存在,如同春日里的细雨,悄无声息地滋养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让我们的成长之路更加坚实而温暖。


当雷锋月遇上了三八妇女节,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的志愿者们将亲手折叠的小红花送到他们身边的“女雷锋”手中,感谢她们无声却又炙热的付出,志愿者表示:“纸花虽轻,却承载着我们沉甸甸的心意。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致敬雷锋精神,让雷锋的精神在校园中生根发芽,让这份美好如同春日的暖阳,温暖每一个人的心房。

结尾:

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诠释下历久弥新,不断升华,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学子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文明力量,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永远闪光,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