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版365(China)APP官方网站-登陆入口

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党总支开展“画好药食同心圆 奏响育人进行曲”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31

           315日上午,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党总支在学校药食·同源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画好药食同心圆  奏响育人进行曲”主题活动。活动主要有四个环节。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副院长(挂职)杜洪雷为大家做了题为“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杜洪雷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唤醒同学们责任意识与担当,并结合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等现设专业,对标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热词”——新质生产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职业教育等,释疑解惑。与会同学潜心学习,展开热议。

最后,杜洪雷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在实干中体现价值,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红歌嘹亮颂党恩  载歌载舞共欢庆

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族人民心连心。民族学生欢聚一堂,齐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响动全场,优美的旋律,明快的节奏,饱含着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感激之情和对党的赞扬之意。会场气氛暖意融融,同学们渐入佳境,“锅庄舞”、“维族舞蹈”竞相上场,简单的舞步,酣畅的舞姿,持续不断的掌声,瞬间点燃全场。

非遗针绣传承  雷锋精神永存

党总支“石榴籽”朋辈支持名辅导员工作室、周恩来研究社团邀请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省级非遗保护线编项目、淮安市非遗保护仿生线编项目第四代传承人徐善芳老师为大家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针绣雷锋头像手工课。

同学们构思好雷锋头像,托底走线时,针码均匀控制在0.5厘米,内回于第三针处绣品将更加立体、鲜活……”徐大师一边悉心地讲解,一边手把手指导大家精益求精。

苏麦耶·奥布力艾散同学兴奋地举起自己作品,感慨道:“真是太神奇了,不起眼的绣花针,竟然能让雷锋伟大的形象栩栩如生,我立志要做非遗文化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习语金句”诵读  围炉促膝分享

民族学生代表与党员老师围炉诵读“习语金句”,时不时促膝分享自己的学习内容,并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刻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

分享会上,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不仅加深了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认识,更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热情。党总支书记杨玥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思想、视听、非遗文化传承的盛宴,更是增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